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央动真格了 与你息息相关!

财经综合报道  2015-12-29 10:47

[摘要] 还有几天,2016年就将到来。自1月1日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将开始实施。来,一起看看哪些内容与你有关。

【高密房天下讯】 还有几天,2016年就将到来。自1月1日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将开始实施。来,一起看看哪些内容与你有关。

居住证条例明年1月1日起施行,大城市落户不是梦

《居住证暂行条例》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施行。持有人可享有六大基本公共服务和七项便利。

其中,六大服务包括: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计划生育服务;公共文化体育服务;法律援助和其他法律服务;国家规定的其他基本公共服务。

七项便利包括: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出入境证件;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机动车登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报名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申请授予职业资格;办理生育服务登记和其他计划生育证明材料;国家规定的其他便利。

全面二孩正式落地,想生二孩的可以开始准备了

12月27日,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经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修改后的计生法规定,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

修改后的计生法将自2016年1月1日起施行。这也就意味着全面二孩政策明年元旦正式落地,元旦之后生育二孩都是合法的。

贷款利率下调五次,贷款购房负担大大减轻

2015年,中国人民银行先后五次下调存贷款利率,经过5次降息,年初时贷款购房5年期以上基准利率为6.15%,目前已降到了4.9%,下调了1.25个百分点。

对于已有房贷在身的“房奴”来说,这是一大利好,而由于多数房贷采取的是“次年1月1日”调息原则,2016年1月份直接的体现就是月供骤减。以100万元商业贷等额本息20年期为例,月供将一次性降低706.68元!

降低煤电上网电价

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称,将根据发电成本变化情况,从2016年1月1日起下调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平均每千瓦时降低约3分钱。

买房花销可能变小,购房限制可能变少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下简称“会议”)提出,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顺应市场规律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会议还提出,化解房地产库存。要取消过时的限制性措施。

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限制性措施”,公众感受为直观的就是购房、贷款等方面限制的取消或放宽。年初,住建部要求各地进一步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增加贷款额度,简化手续,各地均积极响应。除了限购、贷款等方面措施外,还有哪些“限制性措施”会被取消,令人关注。

外地人也将可住公租房

会议提出,要明确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方向,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主要出发点,以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为主要方向,把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

未来1亿人有望圆“城市梦”

12月22日,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透露,要有序化解商品房库存。将制定实施1亿非城镇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方案,积极配合有关部门,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同时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老百姓有望享受更低价医疗服务

国家发改委还明确,2016年服务价格改革的重点是逐步理顺医疗服务比价关系,及时放开市场竞争较充分、个性化需求较强的医疗服务价格。

可以预见,在竞争较充分的情况下,部分医疗服务价格有望出现下调趋势,老百姓将有望享受更低价的医疗服务,“看病贵”难题也可能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宽带网络将继续提速降费

12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2016年要实施宽带网络提速降费行动,推进信息通信业转型发展。制定高速宽带网络建设和提速降费年度行动方案,力争2016年基本实现所有设区城市光纤网络全覆盖,20M以上高速宽带用户比例超过50%,4G用户达到6亿户。

可以预期,随着2016年宽带网络提速降费行动继续实施,民众有望享受更多更“解渴”的提速降费红利。

工商总局将出网购七日无理由退货细则

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会议12月24日召开。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提出,2016年要继续完善《消法》配套法规规章,推动出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网络购物七日无理由退货指导意见》,修改完善《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中心工作规则》等配套制度,强化消费维权的法律保障。

航班延误有望减少

12月24日-25日,2016年民航工作会议暨航空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2016年,对关舱门后延误和长时间延误等关键问题实施严格管控,加强督查问责,努力提高航班正常水平。航班延误将被更严格管控,这对于经常坐飞机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中金在线综合央视财经、中新网、人民网)(财经综合报道)

 

高密房天下-房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房天下更多精彩资讯

高密房天下火热会员购房QQ群:141186907    详询:0536-2897772 / 138636987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