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银行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至6.7%

财经   2017-10-05 09:57

[摘要] 银行(下称“世行”)10月4日在 的《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半年报》(下称“半年报”)中提升了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

银行(下称“世行”)10月4日在 的《东亚与太平洋地区半年报》(下称“半年报”)中提升了对中国经济增速的预期。

世行预计,中国2017年和2018年的经济增速将分别达到6.7%和6.4%,这高于世行之前预估的6.5%和6.3%。

半年报认为,该地区发展中国家2017年经济增速比之前的预期上调,主要反映了中国的增速超过预期。半年报预计,2018-2019年中国经济成长有望趋于温和。这些变化源于中国经济经历重新平衡,减少对 和外部需求的依赖,并转为依靠内需消费拉动。半年报还分析,该地区发展中国家中的其他经济体的增速也小幅加快,预计该地区发展中国家2017年经济增速约为5.1%,2018年约为5.2%,均高于2016年4.9%的实际增速。

据 财经了解,这也是近期国际机构再次调增中国经济增速预计值。

此前,OECD发布的 报告认为,中国经济今明两年将分别增长6.8%和6.6%,这个预计值均比此前的预期值上调了0.2个百分点。而IMF也在 的《 经济展望报告》中,将中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分别上调0.1和0.2个百分点至6.7%和6.4%。这也是IMF今年第三次上调中国2017年经济增长预期。

银行东亚太平洋地区副行长维多利亚·克瓦认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全球贸易扩张对东亚与太平洋地区是好消息,这有利于继续提高该地区人民的生活水平。维多利亚·克瓦认为,当前面临的挑战是,各国如何在优先促进短期增长与减少中期脆弱性之间达成平衡,从而强化这个地区实现持续和包容性增长的基础。

针对主要国家的经济情况,该半年报指出,预计中国逐渐从 转向国内消费的再平衡过程仍会继续;得益于出口回暖、旅游业复苏和 增加,预计泰国和马来西亚两国增速超过预期;预计印尼因实际工资、增加促进消费而获得经济增长;预计越南农业和制造业回暖促进该国经济增长。但半年报预计菲律宾今年的经济增速略低于2016年,原因之一是菲律宾公共 项目实施进展滞后。

银行东亚与太平洋地区首席经济学家苏迪尔·谢蒂表示,全球增长前景向好,给各国提供了减少经济脆弱性的契机,并有助于推进能带来更长期增长红利的改革。苏迪尔·谢蒂强调,减少威胁金融部门稳定的风险、加强竞争力、包括深化区域一体化,仍是该地区经济发展的优先重点。

为了保持抵御风险的韧性,半年报呼吁该地区的政策措施从促进短期增长转向解决金融部门和财政部门的脆弱性。这些措施包括:经济快速增长的国家需加强对私营部门信贷和债务的审慎 ;改革税收政策和税收征管来帮助增加财政收入;以及根据发达经济体的加息速度随时准备在必要时收紧货币政策。

 

高密房天下火热会员购房QQ群:141186907     详询:0536-2897772 / 138636987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