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资讯】棚改货币化或谢幕?拆迁致富梦要打水漂!

潍坊特价房  2018-07-11 15:55

[摘要] 6月24日,央行降准释放7000亿流动性的利好,让人们对于房地产市场信心倍增。紧接着6月25日网传全国棚改一刀切叫停?又让市场一片哗然。虽然后来国开行出面否认了,但是却传递出了一个重要信息:货币化棚改在收紧,且将以实物安置为主。这被认为是今年上半年市场的最坏消息!

6月24日,央行降准释放7000亿流动性的利好,让人们对于房地产市场信心倍增。

紧接着6月25日网传棚改一刀切叫停?又让市场一片哗然。

虽然后来国开行出面否认了,但是却传递出了一个重要信息:货币化棚改在收紧,且将以实物安置为主。这被认为是今年上半年市场的最坏消息!

01什么是货币化棚改?

中国十多年的棚改,造就了一群特殊的人群:拆迁户!

棚改在早起的时候,主要以实物安置为主。然而自2014年开始,棚改规则逐渐转向为货币化安置。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由2014年的9%迅速提高到2017年的60%,2017年部分地区甚至提出要将比例提高至100%。

所谓的货币化安置,实际上就是通过政策性银行放款补贴拆迁户,拆迁户十年苦等,一朝升天。

简单来说,棚改货币化就是指危房改造中产生了大量的拆迁,需要安置住户,以前的模式是拆房还房。而棚改货币化安置,就是拆一套房子,政府直接发钱给拆迁户,然后去城镇自己买房

政府的钱从哪里来呢?那是地方政府拿土做抵押,向国开行贷款,拿到钱后再付给棚改居民,让居民自己去买房

棚户区改造的实质是通过拆迁工程对房地产行业进行定向量化宽松。拆迁户手握大量资金且拆迁后必须马上买房入住,于是拆迁款实质上多数流向房地产市场,促进了地方房地产交易的火爆。

02实物安置对楼市影响几何?

未来审批收紧,并且将要逐渐用实物安置取代货币化安置。(所谓实物安置即用安置房对拆迁户进行补偿)

这,宣告了棚改红利时代结束!

可以说,棚改是这一轮三四线房价暴涨的元凶。

2017年,我国各类棚户区改造开工609万套,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投资1.84万亿元,今年还改造各类棚户区580万套。因为棚改获得货币的居民成为最主要的买房人群,而且是立刻需要买房的人群,这使得需求在短时间爆发,导致了价格的大涨。

棚改后以实物安置为主,带来的直接结果是购买商品房的人数急剧下降。假如市场上有10套房,8个人购买和12个人购买的情形是大不一样的,市场有可能会因此由供不应求变成供大于求。

无论如何,毋庸置疑的是:政策实施后,楼市过热的温度会迎来一波冷却。但房价不会马上雪崩式下跌,已审批的棚改项目会继续执行,征收的土地变成商品房销售尚需一段时间。

而长线来看,房价走势如何,还得看政策。政府不让房价上涨过快,同样不会让房价下跌过快。崩盘意味着经济倒退,这绝不是政府所乐见的,维稳仍是房地产调控的主题。

03货币收紧代表一种趋势

房地产发展本质上代表着在鼓励某些人富有!

我们仔细想想,楼市的个十年,本质上是地产高杠杆的十年。这十年的接盘者毫无疑问是城市权贵,他们对楼市没有信心但却深谙杠杆原理。

第二个十年,楼市收紧了杠杆,但是调整了资金流向。类似于货币棚改的方式,更多的是让城市土著买房。他们因为拆迁多了很多现金,虽然不能杠杆但是现金足够。这十年让他们去买房,本质上也是允许他们富有的逻辑。

而如今这十年已经过去,如今的态势也表明未来不会大量的让土著去买房

那么未来的第三个十年,大量鼓励买房人会是谁?其实我们已经看到了这十年开启的抢人大战,所以后面的接盘侠就是外来流动人口。

控制土著买房,然后让外来人口可以轻松落户轻松买房,成为下一个十年的核心主诉求。

近期长沙推行的房子限售的政策,本质上也代表着希望外来流动人口可以在单个城市更加稳定,锁住交易本质上也就锁住了这群流动人口!

很显然,如今的二线城市对于外来人口的态度已经非常明显:让你获得家庭资产,但是却不让你变现。

随着房价的攀升,未来这群人在这里扎根的概率会高很多!

 1

高密房天下-房地产门户网站房天下更多精彩资讯

高密房天下火热会员购房QQ群:141186907     详询:0536-2897772 / 138636987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